野雾朝烛

这里是 @瓶已不在 的子博,非常偶尔地放一点主博不方便放的文之类的,更新的时候主博也会有提醒所以建议关注主博哦~

【喻黄】不能说21

走剧情走得我自己都觉得好无聊……感觉又在写悬疑断案了哈哈哈!!!

这次换少天当名侦探(NO

黑道少主喻文州X官富二代黄少天  奇怪的原作向!

私设多!雷点多!很有病!已弃疗!注意避雷!


21

 

喻文州下了楼,脑中盘旋着刚才与方士谦说起的话。

喻家在B市并没有什么仇家,甚至他爷爷还和一些人有些交情。如果说会有人趁着他离开G省打什么主意,那只有最近被赶出G省而心存怨恨的谭叔了。

可是谭家离开G省也就只有一年的时间,在B市打点得再好,能有多大的势力?或者谭家已经有了可靠的盟友可以帮他们在B市立足?方士谦的话里并没有这个迹象,但也并非没有可能。

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他自己的话,在这个时候下手并不是明智之举。时间上太急,地点又是在难以施展开拳脚的B市。除非已经恨到极点,为了出这一口气而破釜沉舟……

喻文州走出了茶叶铺子,同样穿过排队的人群的时候突然横出来一个人,将他撞了一下。

他反应还算及时,警觉地退后几步,只是被小碰到一下。撞他的人回了头道了声歉,又重新挤进了队伍里。

果然还是被影响到了,一件小事都如此紧张。喻文州自嘲地笑笑,试着放松了下心情,才刚又迈开一步,身后却突然窜出来一个女孩子,挽住了他的左臂。

他的反应极快,几乎是瞬间便用右手扣住了那女孩的手腕,刚要侧身转向反扭住她的右臂,却感觉左肋被尖利的东西顶住了。

女孩身高不高,穿着十分短的T恤和牛仔热裤扎着马尾辫,看上去就是个出来逛街的普通姑娘,但左手却捏着一把利器,以一个刁钻的角度顶在了他的软肋。

跟着喻文州的两个人都在商店的外面等着,即使现在叫他们进来,也要穿过大片的排队人群。喻文州自己并不是没有自信可以制服得了一个女孩子,但她的手上有武器,地点也不太好……这就有点棘手了。

“你可总算下来了,让我好等!”女孩抬头看了看他,抓着他的手臂往商店的另一头带。

“谭叔这时候就想见我了?可真着急啊。”喻文州无意抵抗,跟着她走着问道。

女孩撇了下嘴,说道:“谭叔才不想看到你呢。”

“哦?”喻文州有点意外,“那是谁那么好客?”

“问我也没用。”她手上的刀子又往上顶了顶,提醒着谁才是占上风的那个,“跟我走就是了。”

 

其实黄少天每次来B市比赛的时候,总要回家溜一圈。

B市有微草和皇风两支职业战队,所以常规赛客场的两场比赛总是免不了回家,再加上春节的几天小假,赛季结束后的暑假,算一算每年在家的时间也不算太短。

他的合同是三年,而他已经在蓝雨待了快两年了。早在当初做出决定的时候他就想好,要一心将这三年用在荣耀上,尽可能多地待在战队里,所以有假的时候总是拖着不愿意回家。有时候的确觉得有点对不起父母——尤其是容易恐慌的老妈——但是青春毕竟短暂,要在最好的年龄里做最想做的事,不犹豫也不后悔,才是他想要的。

当他和家人吃完晚饭,打算要走而又被母亲缠着留下的时候,用的也是这个理由。更何况这次是闯进季后赛的第一轮比赛,想要打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必须赢。

所以当他坐进出租车向父母道别的时候,虽然心里有点愧疚,却也并没有动摇。

明明是一开始就和他们说好的事,他想。

天色已经暗了,他看了两眼窗外熟悉的街景,把手机掏了出来给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

“我已经在回酒店的路上了估计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吧!队长你还在外面吗还是已经回去了?晚上还有时间吗不如和我再PK几把?我陪我妈说了一下午的话现在真想上游戏啊手太痒了>3<!”

短信发出去过了两分钟没见回,他又编辑了一条。

“队长你没看手机吗没看吗中午才说好的一定回我的短信呢?喝个茶不至于喝到晚上吧那得喝多少水啊小心撑爆了啊哈哈哈!”

又等了两分钟还是没见回,他干脆打了个电话过去,竟然被掐掉了。

嘴上骂了一句卧槽,正打算再编辑一条短信过去,收件箱里来消息了。

“我还有点事,不用等我吃饭。”

黄少天看着这短信愣了愣,又拨了个电话过去,这次干脆是关机了。

他想了想,拨了个电话给宋晓。

“宋晓你知道队长在哪儿吗?”

“……抱歉我现在有点忙,先挂了。”

“喂!喂喂?”

不死心,再拨过去。

“宋晓我告诉你你可别跟我打马虎眼快说队长在哪里我马上就回酒店了看不到队长就来找你啊你要是跟我装死我就揍你不是上荣耀PK是真拳头往你脸上招呼知道么是兄弟就老实跟我坦白交代队长他跑哪儿去了?!”

“黄少,这威胁可没用。”宋晓低笑了声,“你打不过我。”

“……”黄少天从他的口气中听出了点异样,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队长不见了。”宋晓说:“有点线索,但暂时找不到人。你回来之后到我的房间里来吧,我的房间号是……”

黄少天头皮发麻,出租车上的十几分钟也如坐针毡。一回到酒店就冲向了宋晓的房间。

宋晓开着笔记本电脑,正拿着手机打电话。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些什么,说了句“知道了,到下个地方找”便挂断了。黄少天立刻揪住了空当抛过去一堆问题。

“到底怎么了?队长明明说是约了朋友喝茶,他约了谁?B市他又不是没来过不可能跑丢!你说有线索?什么线索?都到哪里找过了?”

“我不知道他约了谁啊!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你不知道?!可是队长那么信任你,什么事都会对你说不是吗!?”

“黄少啊……”宋晓无奈,“他都没告诉你,怎么会对我说呢?”

黄少天看着宋晓,蹙紧了眉头一脸决然的神色,“宋晓,你别把我当傻子!我不管也不问,不代表什么都不知道……连景熙都怀疑的事,难道我还能没有一点感觉?队长是不是碰到什么麻烦了?明天就要比赛了,这个时候他不可能一声不吭自己玩失踪。这里是B市,不是G省不是你们的地方!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说不定我会有办法呢?”

宋晓听他这么说了也不意外,只是平静地道:“黄少,我是真的不知道队长约了谁,但是肯定是有人找他的麻烦是没错的。很有可能是谭老爷搞的鬼,队长之前也提起过他。但我们在B市并没有眼线,只有打听了他的几个住处挨个去找……”

“停停!谭老爷是谁啊?你可不可以从头说起?”

这要从头说起,该说到什么时候啊?宋晓想了想,概括地道:“总之谭老爷和喻家有罅隙。去年你被绑架这事恐怕也是他干的……”

黄少天睁圆了眼睛看着宋晓,问道:“那时候队长是怎么做的?”

宋晓摇了摇头,“你不会想知道……”

“宋晓!”黄少天着了急,想不出别的逼问方式,只好说:“你说不说?你不说……明天就不让你上场了啊!”

“……”

宋晓犹豫了一下。不是因为这根本就没什么作用的威胁,而是这一瞬间他也飞快地考虑起来。

喻文州一定是不愿意黄少天知道的,但他平日也根本没刻意隐瞒什么东西。因为黄少天装着不在意也不去问,所以很多事情是不知道,但一旦他较真了,喻文州还会藏下去吗?

宋晓和喻文州一起待久了,对他的性格也很了解,只是稍稍考虑就得出了结论,并不会。

好吧,何况现在这个状况再不将黄少天安抚住,恐怕真的一拳头就招呼上来了。季后赛还没比呢就内部打上一架,再加上队长玩失踪,可真是精彩啊。

宋晓挑了几个重点将当时的情况简单说了,途中看着黄少天的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吸了一口气,说道:“难道非要那样吗?”

宋晓低声道:“如果不那么做,怎么能在几个小时里就找到你。”

黄少天甩了甩头,又问:“他今天打过电话给谁吗?”

宋晓道:“查过了,没有通话记录。”

黄少天拍了拍脑袋,嘴里碎碎念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最后在笔记本电脑前坐下,打开了QQ登陆,宋晓仔细一看,竟然是喻文州的账号。

……妈呀他怎么知道的队长的密码这么说岂不是我和队长的聊天记录都会被看光啊?!宋晓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倒是黄少天也没回头看宋晓的表情直接说开了:“密码是他以前自己告诉我的不过我平时都没怎么用过他的号更没有看过他的聊天记录你放心好了。既然没有打过电话那用QQ联系比较有可能我就看看他最近是跟谁聊的天……”

QQ真是个功能全面的好软件,漫游的聊天记录也会留在服务器上。黄少天手快地点开了最近的几个联系人,很快便找到了他想找的。

“他约的是方士谦。”

黄少天站起来,立刻拿出了手机拨了方士谦的手机号码。


评论
热度(29)
©野雾朝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