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雾朝烛

这里是 @瓶已不在 的子博,非常偶尔地放一点主博不方便放的文之类的,更新的时候主博也会有提醒所以建议关注主博哦~

【喻黄】不能说01

新年快乐!来个新坑!

黑道少主喻文州X官富二代黄少天 以及奇怪的原作向(。

因为作者笔力的关系,时髦值不够,可能略有病(。

私设多,雷点多,私设多,雷点多,私设多,雷点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01

 
 

喻文州刚进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深怕自己不够低调,特地将刘海留长了,进了俱乐部大门就将眼睛半掩着。他身量不高身材也纤细,黑色短发垂顺自然,看上去就是个无害又内向的少年。宋晓比喻文州晚两周进训练营,看到他这个样子简直感叹,真是个会做戏的少爷。

他们之间隔着的两周,宋晓的老爹每天哀怨组里不太平。喻老爷子吩咐找个孩子跟着喻文州一起进蓝雨,要知道打荣耀的孩子多了去了,有点水平能进训练营,又知根知底功夫过关的可不好找。找不到,大家都不好交差。宋晓平日里打荣耀还是瞒着老爹偷偷跑出去打的,不知道被谁告了一状让老爹知道了,竟然就被这么选上做了喻文州的小保镖。

说是保镖,一群十五六岁的孩子凑在一起打游戏,能有什么危险?宋晓进了训练营反倒觉得轻松了,这下可以光明正大地打游戏了,哈哈哈!他想,因祸得福。

谁知第一天,他还坐在电脑前操作着角色熟悉着环境的时候,喻文州就走到他旁边拍了拍肩膀,问道:“就你一个人吗?”

宋晓被吓得整个人一震,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非常确定,他被派着跟过来的时候完全没有人通知过喻文州,别说通知了,根本就是刻意瞒着的意思。当初喻文州执意要来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早就强调了追求一下自己的爱好这事跟家里生意完全没关系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不让他爷爷派人保护。喻老爷子照顾孙子的心情,自然也就没派任何人跟着。

嗯,当然,也就是表面上没派罢了……

宋晓转过头,喻文州刘海下朦胧的眼半垂着看不出什么表情。宋晓觉得自己话都说不好了。

“什,什么一个人?”

“也对,这个年龄打荣耀还不错又会点拳脚,家里找出你一个算不错了。”

喻文州自问自答,轻轻笑了一下,“既然阿公那么费心,你就留着吧。”

宋晓张着嘴,还没说出什么实质性的话来就被决定了去留。心里想着妈呀,这个少爷真的跟老爹说的一样很好伺候吗?

 

其实,喻文州还是真的挺好伺候的,或者说,不去伺候就是最好的伺候了。虽说是打游戏,但十五岁实在是个静不下心容易走神的年纪。训练营又不比网吧,坐姿不可不雅,说话不好大声,又不能随便吃东西。一般宋晓半个小时就要起身走走干点其它事。但喻文州平时训练安静认真,一坐就能全神贯注坐个两三个小时。

这点上,宋晓是佩服喻文州的。但即使喻文州训练比所有的孩子都要认真,最后的成绩却总是勉勉强强,甚至还排在自己后面好几名。他想起进训练营之前老爹给他的教育,说是喻少爷身手只打得过混混,枪法比不过保镖,念书倒是挺会念的,但是听说主动放弃了重点高中!命好投胎做了个黑道少爷,可惜没资质。认真跑来打个网游,还是没资质。

宋晓指天发誓,没资质这三个字,可不是他说的。

总之,喻文州在训练营里压根就没什么存在感,一直属于一个叫做下一批就可能被淘汰的群体。有一次蓝雨队长来训练营视察,宋晓还亲耳听见站在喻文州的身后的他对副队长说:意识倒是不错,这手速不行。不是这块料。

声音是不大,但连宋晓都听到了,喻文州没道理没有察觉。

但他好像一直都无动于衷,情绪也没什么变化,每天的练习照常做,好象根本没发生过那回事一样。反倒是宋晓觉得自己快炸气了,只是他在蓝雨训练营不好发作,这要是在组里被他听到有人这样闲话主子,他早就一拳砸过去,揍他个七荤八素的了。

而现在他只能操作着自己的气功师账号,在荣耀竞技场里虐虐无辜的菜鸟玩家泄愤。

宋晓连续完爆了几场,回头看了看喻文州的屏幕。喻文州正操作着一个剑客号做着基础练习。

训练营里不缺各种各样的小号帐号卡以供孩子们替换职业做训练。一个选手在磨练成型之前辗转几个职业是很正常的事,蓝雨也很鼓励多做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不过宋晓看着喻文州每天都换一个来练,不由得内心腹诽,果然还是来玩玩的,放着好好的少爷不做,跑到条件这么差的电竞战队里来不就是图个新鲜有趣么?谁知道这热情能维持多久?

 

下午的训练平静无波,只有几个玩起对战的少年发出点声响,直到训练室的门被黄少天打开。

“哎哟总算练完了,还好没被魏老大又抓住去公会打工!昨晚抢了大半宿的怪看到boss的脸都要吐啦!今天谁来PK谁来PK?小爷手痒得厉害,排队来也行啊!景熙你就算了,单打独斗可不来啊,打一场可以和别人打N场啦!一会儿有时间组队P倒是可以!哎下次不如我们一起去挑战一下魏老大?你不知道,上次他……”

黄少天一开话匣子就如同打开的水龙头,词如流水哗啦啦的往外流,将魏琛狠狠吐槽了一遍还不忘表达一下自己推翻暴政的美好愿望。他废话多又自来熟,训练营的少年倒也愿意和他混在一起。这不已经围上去了好几个人,都叫着黄少来PK可以,不过要手下留情。

喻文州坐着不动,听了一会儿只弯了下嘴角笑了笑,继续手上的练习。

黄少天是内定的未来正式队员,不过凭他的本事完全值得起内定就是了。要不是联盟规定年满18岁才可以正式注册,估计战队这会儿都已经将他推出台面。不同于训练营的其他孩子,每天给他的训练内容都是正式队员的编制待遇,以至于他跑到训练营人堆里的时候十分有限。但即使这样,也让他和好几个人关系都搞得不错,只要一有空就跑过来玩。

如果说喻文州总是坐在阴影里低调地毫不起眼,黄少天就是完全相反的类型,光芒尽绽的天之骄子,总是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令人羡慕却又无法嫉恨。

宋晓走到喻文州旁边悄悄地问道,“少爷,我可不可以……”

“去看吧。能打一场更好,回头跟我复下盘。”喻文州目不斜视,没等他说出口就道,“还有,说了几次了,不要叫我少爷。”

宋晓挺委屈,那也不能直接叫名字呀,就算喻文州不介意那也不行,这多不合规矩!被老爹知道了他非被劈死不可!但他也没反驳什么,直接就往人堆里凑了去。说实话和黄少天PK的确是件很有趣的事,只要有机会他也不想错过。

训练室一下子变得闹哄哄起来。少年们一个个地败在黄少天的手下,但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懊恼沮丧,都还嘻嘻哈哈的继续观战。没几分钟喻文州习惯了有噪音的环境,手上的剑客角色感觉越发顺手。手速不行的他为了精准度特地将准确性训练加大了一倍来练,这次竟丝毫没有失误地将整个程序都过了一遍。

轻呼一口气,他双手交握轻轻揉捏放松了起来。

“原来你玩的也是剑客吗?”

黄少天的声音突兀地在他的身后响起。喻文州猛地回头,震惊于自己的毫无戒心。

是太过专心了吗?还是说因为没有失误,所以有点沾沾自喜?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黄少天拉了旁边的椅子一屁股就坐到了他的旁边。

“吓到你啦?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啊你太认真了完全没发现我啊,我总不能打断你练习是不是?你在这里待了挺久了吧?一直都有看到你啊但是你好像不怎么说话?你叫喻文州是吗?这个姓好少啊!感觉我一辈子大概只能认识你一个姓喻的啊。我黄少天,你知道吧知道吧知道吧?就算之前不知道现在也知道啦!虽然这个姓是普通了点!你玩剑客的吗?要不要切磋一下?这里玩剑客的就这么一两个,今天还都不在!一大堆术士,追随魏老大有什么好的!都成他那猥琐样经理才要哭呢!还是剑客好对不对?多帅气多有范!拿出来气势都不一样!”

喻文州微低着头,打断道:“其实我玩的也是术士。”

“诶?啊?呃,那也没关系没关系!我看你剑客玩得也挺好的呀,难得玩相同的职业,来PK啊来PK啊!玩一下输赢都没关系啊,你放心,不管你玩什么职业,黄少我是不会放水哒!”

这句不会放水倒是为了他的形象加了分。喻文州闻言不禁笑了笑,回答道:“好吧。”

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开机刷卡上游戏开房间。对上喻文州的剑客号之后,干净利落地结束了三场对战。

喻文州输得很干脆。他当然努力去打了,但只要被贴身抓住,面对黄少天爆发的手速几乎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用四个字总结他们的比赛,那就是一波带走。

“失望吗?”

喻文州脸上不见沮丧,仍然维持着微低着头的样子。

黄少天看着他脸上似有不解,想了想最后问了句:“你不是玩的术士吗?为什么要练剑客?”

该怎么回答?说实话的话……为了研究一下剑客以便将来找机会打倒你吗?那可真是,大言不惭啊——在一般人看来。

喻文州道:“没什么,熟悉一下也不是坏事。刚好账号卡也没带。”

“这样啊,那下次你用自己的号我们再来切磋吧!还有我说你好歹看着我的眼睛说话啊,不要老是低着头嘛!”

“我看了。”

“什么?!你看了?好吧你的刘海太长了啊,眼睛都遮掉啦!这样不是对视力不好吗?要不我介绍个理发店给你?我跟你说,上次魏老大带我去路边小店剪头发,简直剪得狗啃似的!我玉树临风的形象都被他毁啦!还好我后来又找了家修了修,否则怎么见人!果然他人猥琐,品味也不怎的!还有我跟你说啊……”

 

黄少天一说话就说个没完,喻文州也不打断他,差不多到训练结束的时候才互道再见。宋晓讪讪地回到自己的位子,收拾了东西和喻文州一起回家。路上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道:“那个,少爷……”

“喻文州。”

“呃,喻少爷……”

“……”

喻文州停下脚步抚了抚额头,说道:“好吧,我输给他很正常,你放心。”

“哦。”宋晓点点头,又猛地一想不对啊我想问的不是这个,便又迅速补充道:“我们还要在训练营待多久啊?”

“当然是,待到十八岁啊。”

喻文州掠了一把自己的额发,想着不如今天就剪掉吧。 


评论(2)
热度(29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雾朝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