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雾朝烛

这里是 @瓶已不在 的子博,非常偶尔地放一点主博不方便放的文之类的,更新的时候主博也会有提醒所以建议关注主博哦~

【喻黄】不能说03

日更是意外,真的(看我眼神

黑道少主喻文州X官富二代黄少天  奇怪的原作向!真的很奇怪!别乱点!

 

私设多!雷点多!文州麻麻黑!作者都哭了!

注意避雷!

 

 -------------------------------

03

 

训练营新的选拔制度第一次施行,就淘汰了超过一半人。

四人组内对战积分垫底的一人是肯定会被刷掉的,剩下的四分之三,会将实战成绩和模拟测试成绩根据某个比例算出最终成绩,淘汰掉处于下游的百分之四十的人。

这是训练营开班以来最大的一次学员删减。前一天还坐得满满的训练室里,此刻只剩下小部分的人零散地占用着训练用的电脑。偌大的房间里异常的安静,许久没有过的压抑感觉让所有人都埋头做着自己的练习,连黄少天跑了进来都几乎没人发觉。

黄少天心里也不太好受。好几个平时玩得不错的朋友都被淘汰出局,其中还有被他亲自打倒送出战场的,这个时候就算是他黄少天也没了话痨的心情。轻手轻脚地打开训练室的门左右探了探,看到喻文州还坐在原来的位子上,便悄悄溜到他旁边的位置坐下。

“……?”喻文州见他一声不吭,投过去探寻的眼神。

黄沙天耷拉着头,低声说:“还好你还在。”

“哦……”喻文州淡淡地应了,又道:“你是不是觉得,比起其他人,走的应该是我?”

“没有啊!”黄少天抬起头直视喻文州的眼睛,“成绩又不会说谎!他们的水平不够,被刷掉也是没办法的事!”

“那你觉得,我的水平够吗?”

“我,我不知道。”黄少天托着下巴努力想了想,“有时候觉得打败你挺容易的,有时候又突然觉得你比我以为的厉害得多。”

“这样啊。”喻文州轻笑,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账号卡挥了挥,“来PK?”

“来!”

喻文州最终的成绩距离淘汰线真的只差那么一点点。模拟测试的成绩已经是超常发挥,在整个训练营里却还只是处于中下的水准。好在小组对战的时候胜率还还算比较高,将整体成绩给拉了上去。这次刷人的比例实在太高,最终结果出来的时候就连他都紧张到了后怕。好在蓝雨内部已经下了通知,这样大规模的淘汰制今后半年才会施行一次,平时则维持原有的选拔方式,逐步淘汰掉每个时间段里吊车尾的孩子。

很快地,训练营里就填充进了新的血液。如此大的换血变动对于他们这个年龄的少年来说是个不小的心理刺激,对于战队来说却是为未来打好了基础。高层的领导一变,似乎整个战队的节奏都跟着快了起来,不只是训练营,平时还能偶尔听见正式选手哀嚎压力好大。

但不管怎样,下一次大规模选拔要到半年以后。作为训练生暂时可以循序渐进地练习进步。就这样安稳地过了一个月,喻文州注意到了宋晓的情绪变得有点不对劲。

宋晓的任务是跟在喻文州的身边,保证他的安全为他排除一切危险的可能,也许陪着一起玩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但可以确定的是,最起码一开始的时候宋晓并没有想过要将打荣耀作为将来的事业。

但似乎最近,他有点过于热衷于找人PK了。

喻文州观察了几天,在某次回家的路上直接向心不在焉的宋晓提出了这个问题。

“最近一直输?”

“啊?啊?什么?”

“看你没精打采的,是因为连新来的你都打不过吗?”

宋晓脸色尴尬,支支吾吾地道:“也,也不是每一次都……”

喻文州继续道:“是哪一个?那个姓方的?他用的也是气功师吧?好像也才玩荣耀没多久。”

“是……”宋晓握紧了拳道:“他还说,还没考虑好以后到底玩什么职业,不一定就是气功师……”

“哦。”喻文州了然地应了一声,“连这样的你都打不过啊。”

“少爷!”

宋晓涨红了脸。

在训练营里输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哪怕他总是输,也没有人这样嘲笑他。

但这时候偏偏是喻文州在这样说,偏偏他还没得反驳。

“想赢吗?”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手指,貌似漫不经心。

 

宋晓按照喻文州的指示,跑去和方锐PK了好几场,每一场都从头到尾录了像上交给了喻文州。

每个人在操作的时候都会有点小习惯,在下判断的时候下意识也会遵循一些规律。这些可能会成为选手的风格,也可能会被对手利用成为破绽。在他们这个年龄虽然大多风格还未成型,但是失误的规律却更好抓。

喻文州研究录像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很快便整理了几个要点告诉了宋晓。宋晓记下那几个要点之后还不放心,一个人对着训练软件模拟了许久,才又跑去向方锐挑战。

这次他还真的赢了,居然还赢了好几次。

他内心欢欣雀跃,训练室里的时候却一点都没有发作,等到训练结束和喻文州回家的时候才抓着喻文州的手喜形于色。

“真的赢了真的赢了!少爷,好少爷!你简直神了!”

“高兴什么?”喻文州却淡然地笑笑,“也只能让你今天赢罢了,今后怎样我可不知道。”

宋晓得意地说:“我觉得吧,只要有你在,赢几次都不是问题啊,哈哈!”

“这样啊,帮你也不是不可以。”喻文州点头,“但你总不能让一个少爷,一天到晚帮小弟的忙啊,你说是吗?”

“啊?哎……这个,这个这个……”

“今后不要再叫我少爷了,我就答应一直帮你。怎样?”

“唉!可是……这可不合规矩啊……”

宋晓想到组织里严厉的阶级制度和惩罚方式,想了想还是缩了。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那就算了吧,你什么时候想通了再说。”

宋晓自我安慰地想,不就是……PK输掉吗?哪怕今后一直输又怎么样?不是吊车尾不被踢出训练营不就行了?

然而这样的话,在小半年后的大规模选拔分组结果出来的时候,他再也无法安心地去想了。

 

宋晓被分到和黄少天同一组。

不仅仅是黄少天,同组的另两个人实力也都不差。宋晓不是没有信心赢其他的两个人,只是毕竟那组有黄少天在……压力实在太大了。

更何况,万一他被淘汰掉了,就意味着连组织给他的任务都到此为止了!回去之后等待他的是怎样的惩罚,他更不敢去想!

“想赢吗?”

喻文州又这样对他说。

宋晓几乎都已经想好了,放弃和黄少天的单挑,将精力集中在另外两场比赛。但是越是这样想,就越发显得另两场非赢不可。几天来他简直睡不好觉,脑内一直模拟演练着该怎么和对方战斗。

这个时候,喻文州却又问他,想不想赢。

宋晓将自己的打算和盘托出,喻文州却看着他笑了笑,接着问了下去。

“我是问你,想不想赢少天?”

半年多的相处,已经让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变得很好,都已经去掉了姓氏互相称呼。要说对黄少天的了解,喻文州的确是占尽了优势。

然而宋晓对于打败黄少天这种事,却是一直都没有想过的。

他愣愣地开口说:“啊……?赢黄少天吗?”

“是啊。”喻文州抬着手,五根手指缓缓动着。他盯着手指看了一会儿,五指收拢轻轻握住,说道:“少天可是我的好朋友,我要是帮你赢了,倒是有点觉得对不起他。”

“想!我想赢!”

宋晓咬了咬牙,大声说道。

“想赢是好事。”喻文州看着他笑,“但是你只是我的小弟,我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小弟出卖朋友呢?还是算了吧。”

“帮我!”想着有机会可以赢过黄少天,宋晓眼神都亮了起来。“帮帮我吧,文州!”

 

宋晓冥顽不灵,喻文州便逼着他改正过来。哪怕手段有点激烈,他也觉得值得。

喻文州并不希望黄少天输,就像他说的,他们是朋友。黄少天就好像阳光一样,好像永远没有黯淡颓丧的一面。他乐意看到那样的少天,也不愿意去打击他去削弱他的能量。

但他偶尔也会想看看,黄少天在那样正式的,应该理所当然得到胜利的比赛中输掉的话,会是什么表情。

在这半年里,他和黄少天的切磋次数也许只次于队长魏琛。喻文州手速慢,操作也称不上高明,但胜在走位风骚,还总是能出一些奇招吸引黄少天的注意。而且不只是他的术士号,荣耀24个职业,除了治疗黄少天不愿意打,几乎所有的他都操作着和黄少天切磋过。

还真是……在这个训练营里,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黄少天的打法了啊。

黄少天在单挑比赛中倒在宋晓手下之后,立刻站了起来,在四下围观的人群里找了找,迅速地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

喻文州远远地对黄少天笑,他想,你果然知道。

黄少天输了,围观人群嘈杂沸腾。但他没有一丝的沮丧或是犹疑,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神,仿佛在说,我就知道是你,看我找你算账!

 -------------------------------

预告一下,下章喻文州vs魏琛,心更脏一点(。


评论
热度(71)
©野雾朝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