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雾朝烛

这里是 @瓶已不在 的子博,非常偶尔地放一点主博不方便放的文之类的,更新的时候主博也会有提醒所以建议关注主博哦~

【喻黄】不能说06

好多年没每天写文了,从元旦起爆手速到现在,我简直对自己惊讶死了。

不过日更预计就到今天为止了。明天又周一了嘤,工作还是很重要的(。

黑道少主喻文州X官富二代黄少天  奇怪的原作向! 

私设多!雷点多!注意避雷!

---------------------------------

06

 

方世镜早在喻文州进训练营之前就是蓝雨的正式选手,当然不会是特意为了配合他才出现的。所以要么他是后来才被收拢进的,要么他根本就不是喻家的人。

喻文州脑子转得快,再看看和他一起留在房间里的人,心里算是有了点数。

“刘伯,你这样可不太厚道吧。”

被称作刘伯的人走近了,一脸慈祥地看着他,“小少爷,我本来还以为你就是玩一玩,待个一年半载的大概就没兴趣了。还真是没想到……”

“刘伯。”喻文州有些愠怒地打断他,“你这么做,阿公他知道吗?”

“小少爷,老爷疼你。”刘伯看着他语重心长,“什么事都依着你让你开心,你这都是要做职业选手了,谁劝也是劝不回。但老爷也是心疼的,你说他……怎么会舍得你给别人打工?”

喻文州听了沉默了许久,随后嘲讽地一笑。“这么说,现在蓝雨是谁的?”

“小少爷进了训练营之后是我接的手,现在的大东家么,自然是姓喻。”

“你们倒是想当然。”喻文州冷笑,“就那么肯定我知道了,还会留在蓝雨吗?我现在即便去投靠其它的战队,要留我的肯定也不止一家。”

刘伯憨厚地呵呵笑了,“我跟着老爷那么多年了,他的脾气我是清楚得很。那么多年带着那些个兄弟辛辛苦苦打下来的地盘,就算眼前有翻几倍的利益,哪怕要让他放掉那么一点点,他也是绝对不乐意的。小少爷,我看着你长大,你的脾气,和老爷还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啊——”

“够了。”

“之前是老爷怕你不高兴,所以也吩咐着不要告诉你。但是你放心,这两年多来我就换了点人赚了点钱,没有插手你们队里的任何事。方世镜是我的人,我也就只是让他多照顾着罢了。现在的地位都是你自己争取来的,和我可是没有任何关系。”

“我说够了!”

喻文州很少发火,但这会儿却觉得自己像是可笑的小丑,被人偷窥着观赏了两年多竟都没发觉。

但这又能怪谁?怪自己没有心机,没有本事罢了。

刘伯闭了嘴,看喻文州黑沉的脸色渐渐转白,紧皱的双眉也有了点舒缓的迹象。

喻文州深呼吸,缓缓说道:“你要说的,就这些了?”

刘伯欣慰地道:“关于蓝雨战队的未来——它将来是你的,我本来不该多插嘴什么。但是你身边的人,你都看清楚了吗?”

喻文州警惕地问:“你是说谁?”

刘伯也不卖关子。“黄少天。”

“他?”喻文州想到黄少天最近不太平的模样,不由得笑了,“不就是个有钱人家出来的,有什么可担心的?”

“小少爷,你真的是太年轻了。”刘伯摇了摇头,“你那么相信他,就那么肯定他什么都没瞒着你?这个人的家世不简单啊。为了你也好,战队也好,喻家也好,我还是劝你不要留着他。”

喻文州一惊,“你什么意思?把少天赶出蓝雨吗?”

刘伯不说话,只看着他点了点头。

喻文州思忖了下,“他是难得的天才,我将来会用得到他。”

“这天底下的天才又何止他一个?没有了一个,还可以挖掘出另一个。再不济,大不了花点钱从别的战队挖人过来。留着他,终究是个隐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小少爷,我还是劝你……”

“刘伯。”喻文州抬了抬手,止住了刘伯的话。

“我既然走了这条路,就会按照这行的规矩来。未来我手下的人,是职业电竞选手,不是捞偏门的。人是不是靠得住,看的是手里的本事。非得每一个都起了底,最后留得下来的恐怕根本就没几个了吧。”

刘伯叹了口气。说服不了喻文州事先也能预料到。只是有些话又不得不说罢了。

“我这个老头子的话逆耳,你不听我也没办法。但是你要想想,这个职业选手你又可以做几年?哪怕你在这个行当待得了十年,将来退役的时候也只有二十八岁。喻家的那些堂口,最终还是要交到你的手里……”

“刘伯。”喻文州听到这里,淡淡地插了一句嘴。“我的未来,什么时候轮到你替我决定了?”

多说无益。刘伯也是个老狐狸,知道什么时候该知情识趣,便眯眯笑着不再多说什么。

 

“最后一件事。”喻文州临走前忽然想起一般问了一句,“刘亦也是你的人吗?”

刘伯点头,“那小女孩技术不错人也懂事。毕竟小少爷你也十八岁了,要是觉得还挺喜欢她的,想什么时候……”

“呵呵。”喻文州轻笑道,“不过如此。最后谁走谁留,各凭本事。”

 

回到训练室,喻文州坐下后周围隐隐有点小骚动。

“去问啊去问啊!”黄少天被徐景熙推推搡搡地弄到喻文州的面前。

“靠!一个个都不自己上,硬推我来!”黄少天龇牙咧嘴地朝周围的人鄙视了一番,看到喻文州抬头看着他,扁了扁嘴抄了一把椅子就坐到他的旁边。

黄少天挠着脑袋不情不愿地问:“那个……合同谈好了?”

“嗯,差不多吧。”

“好了就是好了,没好就是没好!什么叫差不多啊!你可别唬弄我!”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忽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笑?!人家好好问你呢!你这么个软绵绵的人,谈合同吃了亏怎么办?还想好心提醒你的!你笑!你还笑?!”

“你放心,我吃不了亏。”喻文州笑着说,“倒是少天你像是容易吃亏的样子……其实到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让监护人来谈也是可以的。”

“监护人?你说我爸妈?”黄少天连忙摇手,“我的事当然我自己做主了,才不要他们来!不过方队说的是真的?已经定好了你是队长吗?”

喻文州抿着唇,轻轻点了点头。

“太好了!其实我也觉得你当队长比较好啦!说要我当队长的简直是要惊吓我啊!队长又不是手速高就好当的!场上应变一下还行,研究战术什么的我真是不太擅长!而且当队长还要和管理层搞好关系吧?最怕这个了!现在可好,安安心心打游戏就行了!文州你就能者多劳一下吧,我简直太感激你!”

“真的?”喻文州忍不住拉过黄少天的手,裹在自己的手里。“那你是不是不生我的气了?”

“啊?我生你什么气啊?”黄少天被拉着手,有点不自在地想抽回来,动了两下发现抽不动,便由得喻文州握着。

“就是,刘亦啊。”

喻文州说了刘亦的名字,发现果然黄少天脸上表情变了变。

“你喜欢她,关我什么事啊?我生你什么气?”

“我不喜欢她。”

黄少天眨眨眼,“真的?”

“真的。”

 

喻文州扪心自问,如果真的让黄少天离开蓝雨,将来会是如何。

蓝雨或许会错过一个王牌选手,但是也不是无法弥补。再培养一个是不太现实,但真如刘伯所说去买一个,也不是不可行的办法。

但是他们相处了两年多了,黄少天是个多么温暖而纯真的少年。喻文州确定,他身上没有算计的虚假的让人感到负担的东西,他对自己是真心相待。

如果真的让少天走了,从此不再见到,或者让他去了别的战队,最终成为竞技场上的对手……

稍微想象一下,就觉得无法不对提出这个馊主意的人发怒。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心头忽然清明如水。

 

原来我也喜欢他。

这真是件比他喜欢我更糟糕的事。 

 -------------------------------------------

预告:想看喻队强势攻略少天吗?哎哟我就想了一想我自己身子都软了。


评论
热度(72)
©野雾朝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