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雾朝烛

这里是 @瓶已不在 的子博,非常偶尔地放一点主博不方便放的文之类的,更新的时候主博也会有提醒所以建议关注主博哦~

【喻黄】不能说11

黑道少主喻文州X官富二代黄少天  原作向 

虽然差不多开篇的时候我就说过,但我觉得都已经写到了这个点了,有必要再强调一下。

这个故事可以很形象地告诉你什么叫做 脑洞太大收不住。

首先虽说是原作背景,但是 私设泛滥bug众多,经不起考据,在意的就输了。

现在虽还在过渡章节,然而之后的故事基本想好了,情节设置腥风血雨,极其狗血,且无关电竞,人物也会更加显现出黑暗面来,所以这并不是一篇甜蜜恋爱的文哦亲。不出意外的话也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肉,肉沫子或者拉灯可能会有(。

另外我并不希望毁角色,但是因为个人喜欢玩情节,所以难免会为情节牺牲一点什么……能尽力把握住平衡当然最好了,不能的话,呵呵~(。欢迎留言回复告诉我哪里特别雷。其实我也很想知道什么地方会容易雷到观众(喂。我不介意拍砖,真觉得不妥的能修则修,修不成就sorry了。

所以说,我都这样实话实说那么多地奉劝避雷了,如果您还是选择看下去的话,那我只能开心地送给您以下五个字:

 





雷 雷 更 健 康 。

 

最后感谢一下追文的各位的支持。

LET’S GO

 ------------------------------

11

 

第四赛季在众多新人的期待下开赛。

以黄少天的竞技水准,在职业联盟里打出名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他技术扎实又极有灵气,更难得的是有一个人懂得最大限度地运用发挥他的力量。联盟第一剑客的位置几乎稳拿在了手里,也使得新蓝雨初绽锋芒就吸引了各方注意。

小半个赛季下来,蓝雨战队成绩总体胜多败少,排名不算顶尖但也靠前。相比上一个赛季的平淡低迷,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喻文州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忙一点。所有的战术安排必须基于知己知彼的基础,不论是队内训练还是外部的情报收集分析都相当占时,加上荣耀职业联盟第四赛季出道的新人太多,各个战队都在适应在给自己的风格重新定位,对手的多变更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平日里最多的时间竟是花在了看比赛录像上,无暇他顾的喻文州也有些无可奈何。

所以当经理对战队成员要求平时注意互动,大家都想想如何加大曝光率,多引起媒体和粉丝的关注,他也没有提什么反对意见。这不是他擅长的领域,但对于一个战队来说又是必要的。荣耀现在算是个竞技项目,但说到底更本质的是游戏是娱乐,再精彩的比赛也得有人捧场才行。

然而战队队员都还年轻,鬼点子也多,休息时间里大家聊起来,馊主意一出就是一堆。

“要引起关注还不容易?最简单的法子,闹绯闻啊!”有人提议。

“你当娱乐圈呢!闹什么绯闻?我们这儿连个妹子都没有!”

“我们这儿没有,其它战队有嘛!”

“你说谁?苏沐橙?那还不被恨死了?真闹了再澄清,那也是给嘉世拉人气!”

“那不然怎么办?黄少和人家苏妹子关系不是还不错?闹不成绯闻打打友情牌也行啊!”

“友情牌有什么意思?要夺人眼球,必须出奇招才能制胜!”

“你们都out了,这年头闹绯闻还需要什么妹子?连性别都不同,怎么谈恋爱!”

“卧槽!贵圈真乱!”

黄少天在一片真乱真乱中加入了话题,没有人征得他的同意,大家都默认着他必须成为一个绯闻故事的主角,一个个都起着他的哄。

“喂喂喂为什么非得是我要和人闹绯闻啊虽然我的人缘是比较好啦!不是我说,这赛季那么多新人,我和每一个都很聊得来啊!聊得多了才有更多机会PK嘛!你们有跟每一个人都上游戏开过房么?哼哼哼~”

黄少天鼻子翘上了天,然而大家都知道真在游戏里碰上了可是人人都对他唯恐避之不及。但他实在缠功了得,只有跟他PK了才能被放过,所以在职业圈里的口碑也是惊人一致的——烦。

众人纷纷惊叹黄少的墙头好多好多,真是好乱好乱!

喻文州在一片混乱中朝他投来带笑的眼神,摇了下手指示意他多说多错。黄少天话头一转,便将话题带到如火如荼的微薄营销中去了。

微薄还真是个发展人气,吸引粉丝的好地方。

霸图的新人张新杰每天定时定点微薄转播训练日常,附上一张韩队的近照,没几天就粉丝过万。

嘉世的苏沐橙随便发两张今天的衣服发型,也能被转发上万次被高呼女神。

黄少天是个每条微薄都发满140个字的话痨,他的微薄也经常被各路人士转发吐槽,让人围观地异常欢乐。

说着说着还真觉得用微薄来拉点人气是个好主意。没一会儿几个人就定下了搞个微薄转发抽奖的活动,送点战队的周边什么的,绝对吸引粉丝。

经理布置下来的任务算是有了着落,下午训练过后,几个队员还继续兴奋地讨论抽奖送什么。黄少天不一会儿就想了好几个方案,比来比去拿不定主意,来问喻文州。喻文州却是更没什么想法,他现在的脑子里都是其它战队的视频画面。

“你都想了那么多了,还让我想做什么?”喻文州有点无奈,“不如你的点子里分我一个?”

“真的?那你发个微博,和抽奖抽中的人来次烛光晚餐怎样?”黄少天说道。

“……”这是在抗议没请他吃过烛光晚餐吗?

“哈哈哈逗你呢!你的表情真好玩儿!”黄少天趁势勾住喻文州的脖子,“别把自己搞得太累了,轻松点!走走走,去吃东西去!”

意识到黄少天在找借口提醒自己别太紧张,喻文州松了口气。

以前的他总是自己暗自努力着,而现在则是带着一支队伍。在做之前觉得自己可以胜任,真的做了之后才真正感觉到压力有多大。

其实他还是太嫩太年轻,一旦意识到自己是被很多人依靠着的,就容易背上包袱。

不过好在身边有这样一个人在。

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手,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

有点意外的是,晚饭时间竟然见到宋晓在俱乐部餐厅。

宋晓还在训练营里待着,当然训练的时候也会有机会在一起,但战队以外宋晓还会有很多事要做,所以这个饭点的时间通常他不太会出现在这里。

宋晓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结伴来餐厅吃饭,立刻投过去一个关切的眼神。

喻文州问道:“有事?”

宋晓点点头,看了眼黄少天,“队长,我有点话……”

“你们聊你们聊!我找老徐他们一起坐就好。”黄少天识趣地摆手,跑去其他人那里扎堆去了。

喻文州对宋晓说:“先点菜吧,边吃边说。”

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事,喻老爷子希望喻文州近期回家一次,通过宋晓来传个话。

“这事要你来说干什么?”喻文州有点奇怪,“给我打个电话就可以。难道最近家里有点状况?”

“这不是直接跟你说你肯定不答应么。”宋晓小声道,“据说喻老爷最近心情是不太好。手下有人跟他关系有点紧张,而且还是个功臣。万一弄不好翻了脸搞大了,怕是两边都不好过。”

喻文州漠然地笑笑,“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说好了过年就回去,这会儿就催着,我回去了又不能解决他的问题。”

“文州。”宋晓苦着脸,“你让我轻松一点呗?这事办不好,老爹又说我没用。”

“所以你倒好,甘心让人拿你来用苦肉计?”喻文州失笑。

“算我求你了行不行啊?”

“这阵子真的忙,让我想想哪天有空吧。”

 

喻文州是真的不想插手家里的那些破事。

G省那么大,有多少人看不惯喻家在道上一家独大?太多了。即使现在在喻老爷子面前低头哈腰俯首称臣,有几个心里有鬼又有谁能摸得清?喻家家业大,人太多,应付几个倒是没什么所谓,那么一大堆人要每个人的心思牢牢捏在手里,想想都觉得累得慌。

不防,觉得日夜难安;每个都防,更觉得殚精竭虑。喻老爷子也算是个人精,前半辈子打江山倒没什么大损,后半辈子耗在识人治事上倒是一年比一年显得衰颓了。

喻文州每每想到爷爷的倦容,就想对他说这是何必。但想到现在家里的一切都是爷爷辛苦挣来的,老爷子将那些看得重,打理好了才开心,他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不过要说回家看看的话,果然近期还是没什么时间。喻老爷子并不住在G市,即使是在G市周边,车程也要几个小时。下一场比赛是客场,准备又还都没做好,身为队长这个时候跑回家休息?搞什么呢?

而当黄少天觉得他整个人都有点心事问起来的时候,喻文州也只是想了想,隐去了部分细节说了事实。

“我爷爷让我回次家,不过最近没什么时间。”他说,“原本就说好了半年回去一次……而且离过年也不远了。也不知道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其实也可以……不急。”

“你怎么这样?干嘛要想得那么复杂呢?其实这事挺简单。”黄少天想都没想,批评了起来,“他就是想你了。老人家就是想见一见孙子,图个安心。就算有点远,回去住一晚第二天就回来总可以吧?哪有你这样不爱回家看家人的!”

喻文州愣了愣,“你觉得是这样?”

“不然还能怎样?”黄少天一脸理所当然,“你是不是我那个聪明绝顶的队长啊?怎么突然变蠢了?搞战术那么容易搞傻?还是脑袋被砸过了啊?”

黄少天捧着喻文州的脑袋左看右看,喻文州拿开了他的手将他抱在怀里。

“好吧好吧,是我不好。”亲了亲黄少天的脸,喻文州竟也觉得有点愧疚,“下场比赛一结束我就回去吧。”

“说起来你一直都没有跟我提起过啊。”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将心里的疑问提出来。

“哦,什么?”

“你好像……家里只有爷爷一个亲人在?”

喻文州笑笑,“对,我刚出生没多久父母就去世了。所以的确只有爷爷一个亲人在。不过我对父母完全没印象,也称不上有多伤心就是了。”

黄少天心想果然,有点心疼地也回吻了几下,问道:“那你爷爷是做什么的?”

“这个啊……嗯……”

该怎么回答好呢?做生意的?做房地产的?开歌厅的?搞社团的?想一想其实选择还是挺多的。

喻文州脑子里过了一圈,却哪个都不想说。

要骗黄少天很容易,但将来怕是要用更多的骗术来圆谎。

而且也不想骗他。

所以还是说实话吧——

 

“不能说。”


评论(2)
热度(51)
©野雾朝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