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雾朝烛

这里是 @瓶已不在 的子博,非常偶尔地放一点主博不方便放的文之类的,更新的时候主博也会有提醒所以建议关注主博哦~

【喻黄】不能说24

工作日总是太忙一想到要填坑就精力归零了……我的笔力都拿去写报告了!然后不管写报告还是写文都是卡!!!好痛苦!!!然后就真的变成周更了,喻黄tag活跃用户里都没我的影儿了_(:з」∠)_

好想快点写完啊为什么我要挖个那么长的坑……真是自找罪受QAQ

黑道少主喻文州X官富二代黄少天  奇怪的原作向!

私设多!雷点多!很有病!已弃疗!注意避雷!


------------------------------------------

24

 

黄少天赶到酒店时已经将近晚上十点,陈贵源财大气粗,五星级酒店住的都是套房。黄少天敲开了门便冲进去里里外外找了一遍,没有看到喻文州,才在大舅的注视下坐了下来。

陈贵源捧着一杯茶坐在沙发上,看着黄少天搜索完了坐到他的对面。

“大舅,你把队长弄到哪里去了?”

不问没想明白的问题,也不说多的废话。黄少天目光灼灼,直接开口要人。

陈贵源坦然地抿一口茶,商场里摸打滚爬到这个年纪,才二十岁不到的小外甥在他的面前自然逞不了什么气势。

“少天啊,你还记得我之前问过你的话?”

“什么话?”黄少天微愣,“……我们说过那么多话我怎么知道你说的哪句啊?大舅,我这次回来B市是比赛来的,队长不在你叫我们怎么上场?别的话什么时候说都可以,你先告诉我喻文州人在哪里?”

“我那时问你,你留在蓝雨是不是和喻文州没有关系。”

“当然没有关系!”

黄少天急切地否认,见舅舅也不说话,只是看着他让他解释的模样,只好又道:“我去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根本就不认识他,签约的时候和他也只是混熟了而已。你这样把根本就没有关系的事和人混淆起来问我,我根本就没什么好说的……”

“就算当时没有关系。”陈贵源重重放下茶杯,杯底与茶几相碰发出一声脆响,令黄少天蓦地震动一下,“现在呢?我从谭老板那里听说的——可是很不堪入耳啊。”

“大舅!”黄少天激动地站起来,“那个谭老板是什么样的人?又是怎么找上你的?你相信他说的话也不相信我说的?!你知不知道,一年前他还派人绑架过我!好在队长半天时间就把我救了出来,不然现在不是我来找人,而是根本不知道我这人在哪里呢!我求你了大舅,告诉我队长在哪里,让他跟我回去!明天就比赛了,这时候因为我一个人拖了全队的后腿,你要我怎么向队里交代?!”

陈贵源听了也不惊讶,接下来的发言沧桑老道:“少天啊,在这个国家就没有不靠关系来做生意的。G省是个什么地方?一个不小心就将不要命的人给得罪了。谭老板早在你出生之前就跟我认识,不仰仗着他那道的人,哪里做得了生意赚得了钱。你说,我信不信他说的话?”

黄少天不由得退后一步。

陈贵源什么都已经知道。姓谭的当然不会当时就告诉他,但什么时候说的也已不重要。重点是喻文州是什么样的人,他们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很明显已经暴露。

黄少天咬了咬牙,挣扎道:“大舅,说这些又有什么……”

“喻文州那个人,我也不是没打过交道。”陈贵源打断他,口气咄咄逼人,“他是什么背景,什么为人,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会遭遇到什么危险的事,还不是因为有这个人在?我跟他没仇,站在外人的角度甚至可以欣赏他。但是你可是我的外甥,我亲姐的儿子。你妈成天担心你,你就忍心把自己放到那个环境里去,等哪一天让她知道了对你失望吗?再说他那样背景的人,将来就算你想离开,他能轻易放过你吗?还不如趁现在你在B市,这次比赛比完,你就留下不要再回G市了。和战队的合约算得了什么,那点违约金又不是赔不起。总比将来没办法抽身要来得好……”

黄少天握紧了拳,心如乱麻地听着舅舅说了一堆话,在说到让他退出蓝雨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跳了起来反驳道:“不行!我想要赢!今年也好明年也好,两个冠军,我都想要!要是没有喻文州,冠军根本就没戏!”

“哦?”陈贵源瞥了他一眼,“这么说,你和他变成那种关系,是因为你想利用他?”

黄少天在冷气很足的房间里还是流下了冷汗。

原本以为会出现的敌人并没有出现,反而换成了至亲来逼问自己。黄少天完全没有准备,面对这样的问题更是哑口无言。他抬手抹了把脸,拿起茶几上的另一杯茶灌了一大口,低着头重又坐了下来。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承认。

“没错……我是喜欢他。但是喻文州才二十岁,我也还有两个月才过二十岁生日。你说我这个年龄,会把自己的将来给说死了吗?我答应和他好,这样我们两个都能过得开心,但这怎么能代表今后永远会在一起?大舅,你明明知道我只要合同到了期,就不会再续约的!我向爸妈保证了三年之后就回到家里,我怎么敢不遵守诺言!喻文州他喜欢我,对我……着了迷,到时候我要走,他不会为难我的。真要计较的话,他即使想为难又能怎样?凭他的那点背景和我爸硬碰硬?怎么可能?!”

陈贵源看着黄少天皱紧的眉和决绝的神情,最终点了点头。

“少天,你保证刚才说的都是真心话。”

“当然!我去蓝雨的时候这么想,现在也这么想。我从小就没什么特别的追求也没为了什么其它的目标努力过,只有去蓝雨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跟爸妈闹得不开心过。大舅,我总共就只有三年的时间,我不想留下遗憾,现在一大半时间都已经过去了,我只想把精力放在夺冠上面。算我求你,别在这时候横插一脚,快点告诉我喻文州在哪里!”

“好。”陈贵源终于满意了,端起了茶杯一饮而尽,“你要为你所说的话负责。”

黄少天抓紧了沙发椅的扶手,低声回答:“我保证。”

 

陈贵源看着黄少天绷紧了神经发着誓,眼里甚至有了湿意,又有些心疼起这个年轻的外甥。

家境好不意味着一帆风顺的成长,黄少天十岁在G省遭遇不测的时候他就在场,知道这孩子受过苦家里也最疼他,想到一年前又莫名地再来了一次,就更觉得不忍。

但是不怕他犯错,只怕一直错到底。现在痛苦,总好过将来越错越离谱。

陈贵源在黄少天的注视下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手机,没有按下屏幕上的任何一个键,直接道:“你都听见了?进来吧。”

黄少天一凛,站起来直了直身子,听见房门门锁发出“嘀”的一声被人打开。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舅舅将一直接通着的电话按掉,又心头狂跳着看到了走进来的人。

喻文州进门将房卡随意地放在了吧台上,一直走到他的面前。

黄少天低着头,只能将视线集中在他的鞋尖上,握着拳的双手微微颤抖。

“少天。”喻文州说:“抱歉让你担心了。我们回去吧。”

他的语气平淡地听不出什么情绪,黄少天忍不住抬头看他,竟也没从他的脸上看到平静以外的表情。

“队长……”黄少天说出来的话都有些抖,“对不起……”

“陈总,我们先告辞了。”喻文州也不回应他,直接向陈贵源道了声别,拉起黄少天的手就往外面走。

B市的空气不太好,夏夜仍有些雾蒙蒙的。出了酒店,宋晓已经在门口打好了车等着他们。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一言不发。宋晓坐在前座通过后视镜看到两个人分别看着两边的窗外,整个的低气压弥漫。回到了战队住的酒店,喻文州也只是说了句早点休息就先回了房间,宋晓见状连忙拉住情绪低落脚步迟缓的黄少天。

“抱歉黄少,我没来得及去通知你。我找到队长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他也不让我打电话给你。”

“……不,不关你的事。是我的错。”黄少天拧着眉说。

“但是你别以为我会原谅你。”宋晓立刻接下去说道,“影响明天的比赛倒是没什么,今年要是没戏了还有明年。但我从没看见过他这种落魄的样子。你到底说了什么?”

“不会影响比赛。”

“你说什么?!”宋晓用力抓着黄少天的手臂,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时候黄少天首先在意的竟然还是比赛。

“我们都是职业选手,因为私人情绪影响到比赛,也太难看了。”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拍了拍宋晓的手让他拿开,“的确都是我的错,我会对队长好好道歉的。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原谅我,但是我会好好对他说的。”

“他根本不可能因为一般的事而影响情绪。”宋晓盯着他的眼睛,猜测道:“难道你说你根本就不喜欢他?”

“怎么可能?我……明明那么喜欢他的。我怎么会……”

黄少天有些呆愣住,没出口的话哽在了喉里。

他想说我怎么会伤害他?怎么舍得去伤害他?但是即使不是现在,一年之后他也许会直接面对喻文州说出同样伤人的话来。

自始至终他都只想着自己要在三年里开心快乐,然后干脆利落地一把挥开过去,回到温暖的家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一直觉得自己是无辜的。但是现在冷漠的是谁?残忍的是谁?

宋晓看着他冷笑了一下,“但愿如此。”

 

至于蓝雨后来输掉的原因,是有队员团队赛脱节没有跟上喻文州的战术节奏。观众和媒体一致表示蓝雨打出了应有的水平,谁也没有察觉到谁的状态有不对劲的地方。

但是的确他们的表现就只是一直以来蓝雨的水平,比起亮点频出的微草来,他们的表现实在是太过平淡。

蓝雨在丢掉了又一个赛季的季后赛升格的机会之后,迎来了第五赛季的暑假。


评论
热度(26)
©野雾朝烛 | Powered by LOFTER